鐵鏈君

Gute Nacht.

打工那有個同年的小姑娘,看著小小隻的,成績也不錯。來了一個月基本都只有我在場的時候會跟人聊天,可以說是我倆玩得比較好吧。

「有你在就會變得歡樂熱鬧起來啊。」她這樣說。
是嗎?我想著。

也對,我一直都是努力地想要活得對一切都I don't care,想要沒心沒肺地面對所有事。

我曾以為自己做到了。

直到有天,感覺小姑娘上晚班不是很在狀態。
「可能是你要負責在外面下單吧。」她這樣說。
不是的。我想著。
不是因為我,至少不是主要原因。

因為小姑娘看著都快要哭出來了。

我拜託了跟小姑娘一起負責跑餐的同事,讓他們看著小姑娘的情緒狀態,不要迫她太緊了。

「你最近不太順嗎?有什麼煩心事嗎?」趁著忙完了而回歸平靜的時間我這樣問。

而小姑娘沒有跟平常一樣懟我,只是低著頭沒說話。
本來我就不是會安慰人的人,也不知道該怎麼辦。

「……不知道,就是感覺很壓抑。但我不知道自己在壓抑什麼。」她緩緩地小聲說。

「……去一趟廁所吧。」拉著她躲進了洗手間。

我們站在鏡子面前。

「看看鏡子」我說著「這種時候盯著鏡子一會就會知道自己想怎樣了。」

我們一起看著鏡子。大概20來秒吧,小姑娘表情呆滯地流下了眼淚,然後低下了頭哭了起來。

然後我也流下了眼淚。

不讓自己哭一次都不知道自己體內積了多少不安、焦慮、壓力,還有成長中的無力感。

「……有好點嗎?」我問著。

「……好很多了。倒是你哭得好醜。」她笑著。整個人的陰霾一下掃清了。

「說得你哭得有多美似的。」我也笑著。

老有人覺得不哭就是堅強。
放屁。
哭泣使人堅強。我們永遠不知道看似快樂堅強的人流下多少眼淚。

评论(7)
热度(19)

© 鐵鏈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